300229 拓尔思
202303-15
拓尔思网察大数据分析平台入选「2023中国最具创新力AI产品/解决方案TOP30」
发布时间:2023 -03-15
分享至:
分享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与eNet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23中国最具创新力AI产品/解决方案TOP30」榜单。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网络舆情监测领域的创新产品——网察大数据分析平台入选。
在网络舆情监测领域,互联网的开放性、虚拟性、隐蔽性和全球化、社交化、碎片化等特性,使得多元的网络内容生产消解主流价值,舆论场更加复杂,社会动员功能泛化。舆情市场的需求发生变化,网络空间治理、风险和危机管理、开源情报挖掘对舆情分析技术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拓尔思网察大数据分析平台(TRS NetInsight)结合互联网舆情监测分析的实际业务流程,融合了视音频分析等语义智能技术最新成果,全面提升网络舆情分析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解决了网络舆情监测中短视频内容分析等新的痛点难点问题,实现了全舆论场、全媒体形式的网络舆情监测、分析、决策一站式服务。
 
网察应用了领先的正负面分析、情绪分析、以图搜图、字幕提取、OCR识别、商标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具有日增超1亿条、全景式覆盖全网各舆论场的数据源,内置地域知识(支持下沉至区县)、行业知识、敏感规则等5大知识库,能进行视频抽帧、OCR识别、特定人物场景识别、点评赞数据实时更新、账号IP、提及地域等强大的视频/短视频分析。目前网察已服务众多政府、企业级客户,在舆情监测、事件预警、在线报告、智慧数据等方面构建了舆情数据服务新格局,实现了从网络舆情监测到网络态势感知的服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