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312-18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与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 -12-18
分享至:
分享
近日,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与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于2016年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发起成立,是浙江第一家数据交易场所,也是浙江唯一一家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数据交易场所。
 
拓尔思是国内最早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是A股第一家上市的大数据技术企业(股票代码:300229),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数据安全领域具有领先的产品和服务。拓尔思已经形成了一套数据与知识融合的数据要素治理体系,公司拥有千亿级“全、准、新”的数据资产,包括高质量公开资讯、权威政务资讯、权威专利和基因数据、高质量金融数据等,并仍保持日均亿级数据的采集增长。公司的三大数据资产平台(数家-媒体资讯、网察-舆情,数星-产业大脑),可通过不同专业模型,使所有公开采集的数据转化成不同领域的知识数据,实现数据从资源性到经营性的数据资产变现。
 
双方此次合作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共享成果的原则,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数据的分级分类、确权登记、价值评估等工作,为推动数据资产入表筑牢基础。双方将通过产品挂牌、场内交易等方式助力数据要素流通。此外,双方还将围绕数据产品库建设、活动策划、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也标志着双方在人工智能、数据要素等领域的合作按下了加速键,双方将合力推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促进数据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