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312-18
共促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拓尔思与上海数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 -12-18
分享至:
分享
9月21日,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数据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据资产登记与入表、共建共创数据产品库、数据加工处理服务与数据治理服务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创共赢,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基于上海数据交易所在数据要素市场的枢纽节点地位和拓尔思在大数据技术及数据资产积累等方面的领先地位,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协作赋能,在健全数据交易相关基础设施、数据风控、数据资产投融资、数据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建数商新生态。
签约仪式上,上海数交所总经理汤奇峰表示,数据使用的背后是能力的表现、知识的传承和思想的交流,数据要素市场的壮大发展,需要拓尔思这样的企业通过不断的创新,去推动新技术的发展和整个产业的人才涌现。此次合作不仅会为各自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也将会为数据要素市场树立更多样板应用,向要素市场交出满意的答卷。
拓尔思总裁施水才表示,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价值,目前拓尔思拥有千亿级“全、准、新”的数据资产及媒体资讯、网络舆情、产业大脑三大数据资产平台,并已形成一套数据与知识融合的数据要素治理体系。我们也期待通过与上海数交所的合作,为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通交易和数据价值充分释放奉献力量。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拓尔思数星智能风控大数据平台在上海数交所的挂牌颁证仪式。同时,双方还就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合作做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本次战略签约标志着拓尔思与上海数交所在数据资产创新应用层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未来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海数据交易所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组建的准公共服务机构。上海数据交易所紧扣建设国家数据交易所的定位,以构建数据要素市场、推进数据资产化进程为使命,承担数据要素流通制度和规范探索创新、数据要素流通基础设施服务、数据产品登记和数据产品交易等职能。
 
拓尔思是国内最早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A股第一家上市的大数据技术企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数据安全领域具有领先的产品和服务。公司拥有千亿级数据资产,包括高质量公开资讯、权威政务资讯、权威专利和基因数据、高质量金融数据等,并仍保持日均亿级数据的采集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