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312-18
拓尔思与首都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 -12-18
分享至:
分享
2023年5月8日,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尔思”)与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都在线”)在北京拓尔思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资源优势,围绕AI算力产业集群、AIGC行业解决方案等内容展开战略合作,共同筑实算力底座,推动AI赋能产业落地应用。
算力是实现用户数字体验的基础保障,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底座。面对数字化新事物、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的应用场景多元化发展对算力需求的持续攀升,双方将共同推进AI算力网络合作,优化提升复杂场景下的AI算力网络保障能力和用户体验,合作探索AI算力服务的新模式,并打造新一代AI算力基础设施服务平台。
 
拓尔思拥有完整的数据和知识工程治理体系,产业大脑、媒体资讯、网络舆情三大数据资产平台,这保障了拓尔思的千亿数据资产具有高质量、高价值的特点。目前,拓尔思在数据和云服务领域已取得了重要突破,未来拓尔思也会加速数据要素生态建设。
 
同时,拓尔思与首都在线还将凭借各自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市场生态,共同探索大模型和AIGC技术的创新实践,通过携手落地AIGC应用和联合打造解决方案等形式的深度合作,实现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
 
自“209”工程启动以来,拓尔思依托基础大模型已构建了面向政府、金融和媒体领域的行业大模型,并在机器写作、对话式AI、内容人机协同和自动报告生成等AIGC相关领域部署了众多用户。目前,拓尔思“拓天”大模型(trsGPT)也在全力研发之中。
首都在线作为国内较早的全球云网一体化云计算服务商,面向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与服务,打造贴近客户业务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首都在线形成了具备行业优势的弹性计算、全球网络、IDC服务、数据处理和安全等在内的云网一体化产品和服务,具备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为成熟的经验和可衡量的价值。
 
在拓尔思总裁施水才和首都在线总裁姚巍的见证下,拓尔思副总裁熊岩海与首都在线副总裁牛继宾代表双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拓尔思、首都在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签约,双方不仅深化了在算力和AIGC领域的合作,也会持续依托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更为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全方位服务更多行业客户和提升产业价值,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