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212-16
战略签约,拓尔思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成立公安舆情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 -12-16
分享至:
分享
 
签约现场   
 
2020年12月25日,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立公安舆情联合实验室,旨在帮助公安体系梳理公安舆情内容,形成公安舆情统一行业标准,引领公安舆情行业发展趋势。
 
01 双方优势
拓尔思深耕舆情领域近20年,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检索、到数据标注等环节,均有自主研发的产品,覆盖数据全、采集效率高,并打造了从舆情态势监测,舆情分析,到舆情报告生成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业务模式,可帮助客户从事后舆情处置向事前舆情感知转变。
 
公安大学借助公安行业领域优势,以产学研一体化的模式,对公安行业深入课题研究与拓展,辐射公安领域多警种、多专题、多层级的舆情需求,开拓自上而下、从公安部到一线公安的业务渠道,收集业务需求以供课题研究之用。
 
02 合作内容
公安舆情课题研究:共同研究公安互联网舆情情报分析挖掘技术与应用,以及公安互联网舆情情报分析行业标准的制定,并深耕公安领域业务调研,以行业标准化为目的,基于公安行业不同警种、不同专题、重大活动、日常监测、内部专项要求等业务需求,不断探索、挖掘公安业务的多样化需求,以舆情知识库以及舆情智能推理及预测技术为推力,全面展开公安舆情的科学研究分析,双方积极推动课题研究与落地,并将研究成果反哺公安舆情系统,以市场反馈来不断完善公安舆情系统的实用性与可用性。
 
签约现场   
 
舆情监测实际应用:以拓尔思公安舆情系统为平台(该系统在多个千万级标杆项目中,均有成功案例),对公安行业多业务方向进行舆情监测预警,从舆情数据采集、舆情线索预警、舆情专题分析、舆情报告输出,为公安行业的舆情监测提供流程化、一体化、智能化的数据服务。通过公安舆情系统应用输出的成果,衡量系统在公安行业的覆盖率、行业通用率,以此完善行业标准体系在公安领域的深度与广度。
 
03 预期效果
公安舆情行业标准建立:基于公安大学人才资源、研究资源和行业资源,借助拓尔思技术研发、产品推广等优势,对公安舆情业务进行广泛调研、深度挖掘,不断完善并覆盖公安舆情多业务场景,打造公安行业舆情监管监测的标准化体系。
 
舆情报告专业人才培养:拓尔思凭借近20年舆情行业经验,培育的大批专业舆情报告人才,将会面向联合实验室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舆情报告培训,从报告模板的定制,到舆情报告内容的丰富,提供线上、线下的专业培训。
 
权威报告定时输出:拓尔思多年舆情数据积累,可针对公安行业重点关注对象、重点监测内容,以行业标准规范,输出具有行业权威的舆情报告,可定时输出日报、周报、月报、年报等。
 
教学与实战的结合: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可为公安大学在校学生提供集学科与工作于一体的实习机会,拓尔思公安舆情系统的应用,促进学生将学科知识真正应用于公安实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教学研究能力的提升:依托公安舆情课题研究,结合行业实战应用需求,不断促进校方教育的深入研究,在学术理论基础之上,辅以行业应用支撑,为学校学科知识的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技术资源,同时辅助学校在教育资源领域,突破教学常规化模式,为学校学术讲座、学术报告的输出提供理论支撑。